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南昌县检察院多种形式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年06月30日14:5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在“七一”来临之际,为喜迎建党99周年,南昌县检察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纪念活动。

据悉,该院利用开展迎“七一”活动的有利时机,组织党员开展了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以“解放思想大谈论”活动为契机,开展党员干部承诺践诺活动,承诺内容以书面形式张贴到公示栏进行公示。

各支部组织干警到“八一起义纪念馆”“莲塘烈士陵园”等地接受革命先辈的洗礼,引导党员干部回顾我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进而增强对党的事业高度忠诚、高度信仰。

同时,在“七一”前夕,结合精准扶贫,共走访困难群众与困难党员20余人。结合党员志愿者活动,为挂点村10余名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生活物品。该院志愿者服务队还积极在莲塘镇王家社区等地收集征求居民群众意见,并根据意见建议,制定出服务“菜单”,让党员干警主动认领,为群众提供精细化服务。

此外,该院第一支部结合老一辈革命先烈先进事迹,邀请离退休老同志、老干部,组织干警开展“讲党性、比奉献、勇担当、创一流”专题研讨。全体党员干警还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提出对照先进经验,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问题,立足检察机关工作实际,以本次“七一活动”为契机,从政治建设方面、理论学习方面、履职尽责方面、执法司法方面、为民服务方面以及廉洁自律等方面,展开讨论,明确方向,制定措施,写出心得体会。

(责编:邱烨、帅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