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为山区学生送来法治课

2020年06月30日15:1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检察长给师生宣讲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 姚卫东 摄

为全面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积极推进“法治进校园”专项活动,让山区的孩子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6月29日,萍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燕晓华来到武功山脚下的麻田中学,为该校八年级的60余名学生讲授了一堂以“增强法治意识,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法治课。

课前,检、校双方召开座谈会,燕晓华介绍了萍乡检察机关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内容和意义,了解了学校法治建设、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携手共同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等进行了深入研究。之后,麻田中学校长为燕晓华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燕晓华向学校赠送了《中小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手册》《青少年出行安全防范手册》等普法宣传资料。

法治课上,燕晓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阐述了法律的演变和作用,介绍了检察机关“四大检察”职能的概念和内容,并通过举案例、列数据、分析特点等方式,重点讲解了校园欺凌、性侵害、网络犯罪、毒品犯罪等当前常发的危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让学生们在感到震撼的同时,接受了教育。

燕晓华语重心长地告诉学生们,万一遇到不法侵害,要及时向家长、老师或者司法机关求助,并详细介绍了向检察机关寻求救济的方法。黄筱、史桢桢)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