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濂溪区委统战部“四重凑”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2020年07月01日10:4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九江市濂溪区委统战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民生改善,在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同时,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助推九江市濂溪区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牵线架桥当好“联络员”,加强和人社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深入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进园区、入企业,提升稳岗补贴政策知晓率。

二是组建创业专家“智囊团”,加大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高层次人才及小微企业的创业指导和跟踪服务力度,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为创业者和非公企业提供智力支持率。

三是优化服务打造“升级版”,进一步助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提供服务“升级版”,深入企业开展调查摸底,鼓励企业积极自主开展培训,科学设置培训内容和课程。同时主动对接人社部门,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周末节假日提供错时延时预约服务,打通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推广网上办理,减少证明材料,实现失业保险金申领业务马上办。

四是完善保障机制“暖人心”,充分发挥统战优势,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助推各部门建立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对符合条件的生活困难下岗失业人员,给予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