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吉州区税务局开展“六个一”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年07月01日14:1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吉安市吉州区税务局开展“六个一”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上好一场专题党课。6月30日,举办“党课开讲啦”,邀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军讲党课,重点就“什么是初心?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等内容进行宣讲解读。党委书记、局长康景明讲党课,重点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明方向、提要求,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归属感。

组织一次集体学习。6月30日,召开“纪法联讲会”,邀请区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文平讲“纪法联讲”课,重点就“纪委监委职能职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等内容进行宣讲解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从税之弦,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忠诚履职尽责,将“守纪律、转作风、提质效”党纪政纪学习教育月活动推向深入。

表彰一批先进典型。6月30日,召开“七一”表彰大会,通报表彰1个先进党支部、29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树立标杆,弘扬正气,用榜样的力量激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热情,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7月1日,举办入党宣誓仪式,组织最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5名新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党的神圣;座谈心得体会,坚定入党信念,树立为党奋斗终身的决心,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关怀一些困难党员。7月1日,机关党委书记带队,集中走访慰问10名退休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面对面征求意见,了解需求,采取结对帮扶措施,帮助党员纾困解难,坚定信心,把党的关怀和祝福送到党员心坎上。

举办一次主题党日。“七一”期间,举办“弘扬优良家风,坚守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关于家庭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和模范人物修身齐家风范,讲述亲闻亲历的家风故事,把对党的忠诚教育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属子女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贺燕、龚建华)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