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再袭江西 北强南弱谨防强对流

2020年07月02日20:5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7月2日电(时雨)2日开始,江西省再次迎来降雨天气,气象部门介绍,此次降雨呈现北强南弱的态势,相关地区要谨防强对流。不过,这波降雨结束后,江西大部分地区将迎来晴热高温天气。

江西省气象部门介绍,2日晚赣北大部有强降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3日赣东北局部大到暴雨。未来三天,全省降雨的同时,还会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雨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雷雨多发生在午后时段,民众需及时接收气象部门发布的雷电预警信息,尽量待在室内,避免外出,随身携带晴雨伞,可以防止雷雨突袭。

具体预报如下:

2日晚上:宜春、九江、南昌、景德镇、萍乡、新余六市和上饶市北部阴有中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全省其他地区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来时,局部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3日:赣东北阴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或短时强降水;全省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

4日:赣北北部阴有小到中雨或雷雨,局部暴雨和短时强降水;赣北南部多云间晴,部分地区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赣中赣南晴天多云。

气象部门介绍,这波降雨结束后,江西大部分地区将迎来晴热高温天气,气温普遍在35℃左右,萍乡、吉安、上饶等地的最高温会达到36℃以上。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