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首开粤港澳大湾区蔬菜直通车

预计全年供应各类优质蔬菜超30万吨

2020年07月03日06:51  来源:江西日报
 

7月1日9时30分,两辆满载新鲜蔬菜的冷链物流货车从龙南县临塘蔬菜基地驶出,6小时后抵达香港元朗市场,为香港市民提供安全放心健康绿色蔬菜。据悉,这是赣州首次开通粤港澳大湾区蔬菜直通车,预计全年供应粤港澳大湾区各类优质蔬菜超30万吨。

赣州市是我省通往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对接融入大湾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赣州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充分发挥“江西南大门”及毗邻珠三角的区位优势,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菜篮子”供应基地。目前,赣州市已建成并成功申报7家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累计建成规模蔬菜基地28.15万亩,其中设施大棚22.58万亩。

作为我省首开粤港澳大湾区蔬菜直通车的蔬菜基地——香港祥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基地种植蔬菜都是原生菜,不施任何化肥、不打任何农药,一般当天凌晨装车,当天8时左右抵港澳市场。(记者钟金平 实习生邓竹青)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