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让党旗高高飘扬 让党徽更加闪亮

江西省各地各级党组织以多种形式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年07月03日06:46    来源:江西日报

在建党99周年之际,我省各地各级党组织纷纷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活动,喜迎党的生日,引导激励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讲党课、学党史,知识竞赛、文艺表演……在英雄城南昌,连日来各县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表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彰显省会担当。7月1日,南昌市东湖区文广新旅局举行“红歌快闪·庆七一”活动,用歌声向党的生日献上诚挚的祝福。进贤县教体局在党员教师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新建区溪霞镇举行“重温入党誓词,聆听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新建区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杨辉利,讲述在武汉方舱医院抗击疫情的战斗经历和感人事迹,激励广大党员砥砺初心,永葆党员先进本色。(下转第4版) (上接第1版)

在方志敏的故乡上饶市,党员们通过讲党课、唱红歌、齐诵红色家书、演绎红色情景剧等方式显初心、明使命,用最真挚的情感抒发对党的热爱。7月1日,万年县召开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先锋”万名党员云上党性教育大会,以现场直播的形式延伸到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全县万余名基层党员在各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在德兴市板桥小学,省高速集团白沙关收费所的党员们与近百名师生齐诵方志敏烈士写下的《可爱的中国》。婺源县开展“重走红军路”主题教育暨纪念建党99周年“七一”专题活动,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为民服务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7月1日,鹰潭市委组织部与鹰潭市人民医院联合开展助力扶贫送医下乡义诊活动,让村民不出村就能享受免费的医疗服务。景德镇市各级党组织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本部门、本单位、本系统的职能和党员的个人特长,深入开展扶贫帮困、环境整治、便民利民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抚州市宜黄县深入开展“亮星固基强县1234党建工程”,加强“好人主义之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正面宣传教育,并由8名党员典型组成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在“七一”期间开展宣讲工作,以“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广大党员学先进、当先锋,不断激发奋进的力量。

此外,赣州、吉安、九江、新余、萍乡、宜春等地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记者邱辉强)

(责编:毛思远、邱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