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雨中赶考

2020年07月08日07:20  来源:江西日报
 

  7月7日7时45分,老许和爱人一起开车送儿子到九江一中考点。一路上,雨势不小。在经历了前一晚的滂沱大雨之后,九江的雨水并没有要停歇的意思。“雨大,所以才乘风破浪嘛。”老许开玩笑道。

  “不要紧,别怕,像平常考试一样对待,放轻松!”在九江一中考点外,老许最终还是对儿子说出了这番话。儿子冲爸妈笑了一下后,转身走进考点外的雨棚。直到儿子的身影消失在考点大门口,老许还一直往里盯着……

  十年寒窗苦读,换今朝乘风破浪。因新冠肺炎疫情,“迟到”了整整一个月的高考,又碰上了大雨天。根据防疫要求,所有考生提前50分钟进入考场。遇上雨天,担心堵车,很多家长都早早地将孩子送到考点。8时不到,九江一中考点外已经人山人海。

  “雨真大啊,不知道女儿的鞋子湿了没有。”一位妈妈手里拿着孩子的一双鞋,懊恼地看着天空,全然不顾自己已经湿透的裙角。

  李女士的儿子来自同文中学,平时住校就读。说起儿子,李女士总觉得对他有些亏欠,“我和他爸爸都在外地工作,我在抚州,他爸爸在浙江,其实他爸爸昨晚已经回九江了,但是怕他有压力就没有告诉他。”为了鼓励儿子,李女士特意穿了一件旗袍,寓意“旗开得胜”。

  11时45分,陆续有考生从考场里走出来,他们从容、淡定,面带微笑。“不错,你还能笑着,这很好!”看到孩子们的笑脸,在外等候多时的家长也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刘小荣)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