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短板 惠民生 江西万安坚持以民为本推进城市建设

2020年07月09日07:24  来源:江西日报
 

  近年来,万安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总目标,开展城市建设攻坚行动,致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县城,加快城市有机更新。

  万安县从市民需要的实际和城市长远发展的高度来正确对待经营土地,在老城区改造中不搞大拆大建,推行温和渐进的“微改造”,同时大力做好减量留白文章,建设了一批城市绿地、街头游园等配套设施。聚焦交通拥堵、停车难、脏乱差等城市突出民生问题,研究有效有力举措进行逐一化解。推进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完成社区路灯加装238盏。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进一步加大安置房建设力度,提前做好预留地安排,让征拆户吃下定心丸。

  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城市存在功能不全、品质不高、形象不佳等问题。该县将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细化为八大行动。开展“治乱”行动,清理整治占用城市公共空间的种种乱象。开展“治脏”行动,保持好清净整洁的城市面貌。开展“治堵”行动,打造便捷有序的交通体系。开展“功能修补”行动,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配套设施完善化。开展“生态修复”行动,修复城市山水,优化生态格局,保护生态安全。开展“特色彰显”行动,挖掘自然资源和文化内涵。开展“亮化美化”行动,打造展现活力、独具魅力的城市夜景和街景。开展“治理创新”行动,提升城市服务效能和治理水平。 (通讯员刘耀金)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