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急救

2020年07月11日08:04  来源:江西日报
 

7月9日,暴雨如注。有45户188位居民的吉安市青原区天玉镇平湖村陈家村小组地势低洼,由于水位猛涨,大量群众被困在村中,只能打电话向外求援。

“快进村救人!”天玉镇挂点干部王瑞彪和村支书蒋闻元闻讯,立刻联系区应急管理局,调来冲锋舟,赶赴救援。洪水裹挟着大量的泥沙,水下情况复杂,树木、杂物、电线到处漂浮。救援队员只能一边拨开杂物,一边划桨,冲锋舟行驶得十分缓慢。从19时许到10日凌晨1时许,救援队员驾驶冲锋舟往返10余趟,冒着大雨、打着手电、肩扛手托,将村中62名村民全部救出,安置到安全地点。“没想到水来得这么快,更没想到的是,救援也来得这么快!感谢政府,感谢党员干部!”被转移到安全地点后,村民徐先重激动地表示。当晚,天玉镇镇村干部100余人投入到抗洪抢险当中,连夜共转移受困人员89人。 (郭 琳 记者 李 歆)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