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分析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2020年07月12日08:02  来源:江西日报
 

7月9日,省长易炼红主持召开第49次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分析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加强耕地保护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深化改革的信心决心,不断在改革中破局开路、克难前行;创新深化改革的方法举措,倒逼政府服务与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务求深化改革的实际成效,切实为“战疫情”“促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禁毒斗争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始终保持对毒品问题“零容忍”,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综合施策、严厉打击,常态管控、长效治理,宣传发动、全民参与,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重创,全省上下负重前行、奋起突围,在“战疫情”“促发展”中攻坚克难、亮点纷呈,展示出了一个敢拼搏、勇争先的江西,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足以让全省人民欣慰的答卷。会议强调,下一步,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提速三季度、冲刺下半年,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决胜全面小康,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要加速经济回升,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全面释放消费潜力,坚决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切实保住市场主体。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核心技术攻关实现新突破、创新平台建设展示新作为、创新成果转化取得新成效。要激发主体活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区域发展。要持续改善民生,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坚持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确保江西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分类推进、化解存量,源头管控、遏制增量,压实责任、完善机制,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举措、最过硬的作风,打好耕地保护攻坚战。

会议研究部署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咬定目标、坚持标准,精准施策、务实攻坚,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确保脱贫攻坚成色经得起检验,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可持续,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屋租金压力实施方案》。(记者李冬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