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党员一面旗

——宜丰县党员干部抢险救灾一线故事

2020年07月13日07:00  来源:江西日报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宜丰县多地发生山体滑坡、农田被淹等灾害。灾情就是命令。该县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奋力救灾,与时间赛跑。

  “我是党员,我先上”

  受连日降雨影响,芳溪镇新村村溪流水位全线上涨。9日7时,村党支部书记彭国华冒着大雨,对全村各溪流干渠进行险情排查,发现东堤干渠因淤泥枯枝堵塞严重,如不立即疏通,将危及下游700亩稻田和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我是党员,我先上!”彭国华和多名党员带头,跳入渠中徒手清理淤泥、枯枝、杂草,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清理,终于化解了险情。“多亏彭书记和各位党员,不然家里的七八亩田会全部受淹,今年的收成就保不住了。”村民彭新民感激地说。

  “有我们在,不用害怕”

  7月9日,黄岗山垦殖场耶溪河水位暴涨。78岁的袁田平老人看到门前汹涌的河水和屋后冲下来的洪水,自己因腿脚不便不敢转移,心里很害怕、很着急。

  这时,袁田平看到两个撑着雨伞的年轻人朝这边走来。这两个年轻人是黄岗山垦殖场预备党员彭忠强、况紫峰。她激动地说:“可把你们盼来啦,这么大的洪水,吓死人了。” “袁奶奶,有我们在,不用害怕,我们背您去安全的地方。”他们一人背起老人,一人帮着撑伞,顶着风雨,小心翼翼地将老人背上了车。随后,他们又返回老人家中取好随身物品,将老人送到集镇的临时安置房住下。(邹海斌)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