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东乡区精准监督护航脱贫攻坚

2020年07月16日08:48  来源:江西日报
 

  “老乡,帮扶干部这几天是否到您家里了解暴雨之后受灾情况?”“危房改造资金打到卡上了吗?”近日,抚州市东乡区纪委监委干部来到珀玕乡优胜村,上门核实贫困户帮扶措施和政策落实情况,并通过调查问卷、数据比对、村民调查等形式,精准摸清脱贫攻坚进展,这是该区创新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举措,以铁的纪律护航脱贫攻坚的生动写照。

  为确保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东乡区纪委监委紧扣精准抓监督,联合区委组织部、区扶贫移民办、区人社局等相关单位成立7个督察组,深入各乡镇(场)脱贫工作一线,对区扶贫干部工作作风以及各地落实教育扶贫、产业扶贫、保障扶贫等各项政策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精准掌握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准确把握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及时督促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限时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以精准监督促精准脱贫。截至目前,该区已约谈提醒扶贫工作进展不力6人,整改各类问题23个。 (通讯员肖建华)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