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支持科研人员离岗创业期提高到6年

2020年07月17日08:1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7月17日电(记者 秦海峰)记者16日从江西省政府新闻办获悉,近日,江西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措施》),根据该措施,江西支持科研人员离岗创业期提高到6年。

《若干政策措施》对获得省级认定的且考评优秀的新型研发机构奖励提高到了50-200万元,支持科研人员离岗创业期提高到6年,对新获国家级认定的创新创业孵化载体,一次性给予50-100万元奖励,对符合一定条件的专业化众创空间一次性给予300万元奖励。《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在赣科研院所科技成果主要完成人按70%比例分割现有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同时允许企事业法人单位领导人员获得股权/股份奖励。此外,《若干政策措施》还规定,创新平台最高奖励500万,成效突出的成果转移转化机构最高奖励100万元,高端人才个人所得税全额返还等,可谓“含金量”十足。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