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临川区“网上信访”提升为民办事效率

2020年07月20日09:06  来源:江西日报
 

  “真没有想到,我在网上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7月15日,说起现在政府的办事效率,抚州市临川区上顿渡镇居民陈女士感到十分满意。今年6月中旬,陈女士在该区信访局“民声通道”平台反映她居住的小区附近路灯几天都不亮,影响市民通行。区信访局马上将陈女士反映的情况转交相关部门。当天晚上,区供电部门就组织人员对路灯进行了修复。今年上半年,该区处理网上信访284件,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度均达98%以上。

  该区大力推动网络信访全覆盖,在全区所有村、社区设立网上信访投诉代理服务点,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引导和代理信访人,录入信访事项,让群众可以24小时反映问题。群众反映问题后,可以对信访办理结果进行满意度评价,评价结果在网上和媒体公布。实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对于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区纪委监委将严肃处理并在全区通报批评。 (通讯员章晋辉、唐建军)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