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东乡区:“校地合作”为文明实践添活力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 饶方其/摄

连日来,南昌工学院的大学生们来到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珀玕乡优胜村,开展全省高校大学生暑期文明实践志愿行动,在社会实践中接受教育、汲取智慧、施展才华,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注入活力。

活动现场 饶方其/摄

给村里的留守儿童做趣味运动会、免费课外辅导,为贫困户维修家电家具、帮助村民抢收抢种……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活动就延伸到哪里。该区积极与高校合作,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的作用,开展暑期课堂、农业知识培训、扶贫助困、生态文明建设等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让大学生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社会实践中受到教育、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了全区文明实践活动的内涵,培育了有特色、有影响、能够持续开展的实践项目,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今年以来,全区共组织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370多场次,参与的志愿服务人员4530余人次。(乐欢)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07月20日20:56
分享到: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