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业稳增长等工作

刘奇主持

2020年07月21日06:37  来源:江西日报
 

7月2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业稳增长等工作。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防汛救灾的关键时候,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防汛救灾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深刻阐述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意义,科学分析面临的严峻形势,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心系人民的深厚情怀,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当前,我省防汛抗洪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汛抗洪斗争处于相持胶着阶段。全省上下要切实从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的政治高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大力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夺取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斗争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细抓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加强分析研判和预报预警,落实24小时巡堤查险制度,严格汛期工程巡查防守责任制,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确保重要堤防、重要基础设施安全。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协同配合,全力以赴抢险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抢险救灾工作。要精心谋划灾后重建工作,加快恢复灾后农业生产,扎实做好晚稻补种工作,全力支持受灾的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要针对这次汛情暴露出的问题,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统筹考虑、系统谋划,全面加强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切实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全面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战,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强调,工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是创新创业的主阵地,是就业富民的主渠道。要深入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全力以赴推动工业发展进位赶超、提质增效,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深化“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千方百计保企业稳企业。要大力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深入推进铸链强链引链补链,加强重点领域创新技术攻关,集中力量做优做强做大优势主导产业,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要深入实施“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强化要素保障服务,加快推进工业项目建设,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落实、达产达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大力弘扬担当实干精神,切实加强工业运行调度,及时解决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推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勇)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