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江西省委追授胡国运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20年07月22日06:53    来源:江西日报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勤勉敬业、见贤思齐、担当实干, 近日,省委作出决定,追授胡国运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今年5月6日,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高级法官胡国运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不幸逝世,时年55岁。《决定》指出,胡国运同志是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杰出法官,是政法干警身边的好榜样。他忠诚党的事业,任劳任怨,忘我工作,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仍然牵挂着案件。他热爱司法工作,法学功底深厚,审判技能精湛,是江西法院系统审判业务专家,成功主办了一大批重大案件,多次受到最高人民法院表彰。他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时刻把百姓的事放在心中,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誉。他坚持秉公办案,廉洁司法,以一身正气坚守法纪底线捍卫法律尊严,深刻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法官忠诚信仰、敢于担当、廉洁奉公的高尚品格。

省委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干警要向胡国运同志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他恪尽职守、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不务虚功、干在实处,主动担责、全力尽责,以实干践行初心,以实干诠释使命;学习他心系群众、司法为民的公仆情怀,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通过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学习他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髙尚情操,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始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省委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胡国运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讲党课、座谈交流、专题讨论等多种方式,把学习宣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勇争先,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党的宗旨,弘扬担当精神,脚踏实地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以担当实干、攻坚克难的工作状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创造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推动战疫情、抗洪灾、保稳定、促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努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杨静)

(责编:毛思远、邱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