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气缴费及驾照换证等一站式帮办

南昌:社区小驿站蕴含大民生

2020年07月23日07:23  来源:江西日报
 

7月15日,来自上饶市的邓岚清,在南昌市青云谱区岱山街道尧顺社区的“红色驿站”,成功申领补办到了驾照。岱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丹介绍说,“红色驿站”就是一个便民服务平台,能办理水电气缴费、驾照换证、快递邮寄收揽等业务。

“我的驾照丢了,一直没去补办。听说家门口可以申领补办外地驾照,我就过来试试,通过南昌车管业务受理自助终端机,很快就完成了申领补办。”邓岚清说。

79岁的龚仁义,不会用智能手机,缴纳水电费成了他的一个难题。“每次缴水费要去离家3公里的迎宾北大道营业厅办理,缴电费要去离家近5公里的城南供电公司办理。”龚仁义说,腿脚不便的他,一直期盼着在社区就能缴水电费。

在尧顺社区,常住老人有819名,有着像龚仁义一样期盼的居民不在少数。除此之外,还有1000余名像邓岚清一样的外来务工人员,他们也希望能享受一些便捷的办证服务。

面对居民的期盼,尧顺社区决定在原来的党建平台“红色驿站”基础上,延伸与覆盖更多的便民服务项目。刘丹向记者介绍,通过与邮政、交警、供电、供水等部门对接,今年6月,“红色驿站”实现了快递、办证和生活缴费三大类一站式服务,不仅解决了老人“办事5分钟,路上1小时”的难题,也给其他居民带来了便利,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红色驿站”目前可以实现身份证办理、驾照办理,快递揽收、包裹投放,代收水费、电费、燃气费、通讯费等业务。至今共办理各类业务415次,服务居民620余人次。 (记者洪怀峰 通讯员熊晨)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