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查处24名违规高考考生 高招期间举报电话公布

2020年07月23日11:0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7月23日电(时雨)23日,在江西省教育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刘雪平透露,在2020年高考期间,有24名考生违规被处理。同时,高招期间举报电话公布,刘雪平提醒家长和学生切勿相信非官方渠道信息。

刘雪平介绍,今年高考面临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暴雨雷电极端天气等多重考验,教育部门发布考前各类温馨提醒和高考注意事项,为残疾考生提供便利服务。考试期间,江西省部分地区连降暴雨,内涝严重,各地连夜组织力量排涝清障,帮助考生顺利赴考。“高考期间,全省各地以战时状态、战时标准、战时举措狠抓考务管理,全省考试考风考纪良好,共查处违规考生24人。”刘雪平说。

在发布会上,刘雪平介绍,7月24日—9月10日江西省教育厅将在江西教育网、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江教在线网站、“江西省教育厅”和“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和“江教在线”APP上同步举办“江西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网上咨询会”,为考生和高校提供相互沟通的信息平台。其中7月25日—7月28日为高校集中咨询时间,共有418所在赣招生院校为考生提供网上咨询服务。考生可凭考生号(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实名登录任一平台进行咨询。

刘雪平提醒,考生和家长要认准“江西教育网”“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 “江教在线网”“江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江教在线”APP等官方发布渠道,不要轻信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不实信息,谨防上当受骗。江西省高招期间的举报电话为:0791-86765582。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