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在鄱阳县检查调研抗洪救灾工作时强调

加强巡堤查险除险和灾后恢复重建 全力以赴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2020年07月23日06:48  来源:江西日报
 

7月22日,省长、省防指总指挥易炼红来到上饶市鄱阳县检查调研抗洪救灾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抗洪救灾工作十分重要。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坚持不懈强化巡堤查险除险,精心谋划实施灾后恢复重建,全力以赴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易炼红首先来到鄱阳县洪迈学校,这里是中洲圩溃决后受灾群众安置点。“吃得饱么?”“住得好么?”易炼红走到受灾群众中间,实地察看居住和生活条件,询问转移安置、基本生活及就医、通信、电力等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洪灾是暂时的,好日子还在前头,大家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抗击洪灾,战胜困难、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在考察受灾安置就业帮扶点时,易炼红走进来料加工临时车间,察看为受灾群众提供的就业岗位和相关培训。他指出,要让所有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落实帮扶政策,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与温暖送到受灾群众心坎上,稳定群众情绪,做好群众工作,为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硬仗、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凝聚起强大正能量。要统筹灾后恢复重建和脱贫攻坚工作,及时开展灾情摸底调查,对贫困地区和受灾困难群众给予支持,防止因灾致贫返贫。

易炼红还先后检查了昌江圩和饶河联圩巡堤查险和险情处置等情况。在昌江圩,看到一面“九八抗洪抢险一等功支队”旗帜在大堤上高高飘扬,易炼红与年轻的武警战士交流,希望大家继续传承和弘扬九八抗洪精神,敢于打硬仗、大仗和持久仗,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砺自己,成为敢担当、有作为的青年一代。在饶河联圩,易炼红与正在巡堤查险的当地群众交流,询问巡查值班情况,要求大家尽心尽责,以严谨细致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巡堤查险防守工作,保护好自己的家园。易炼红希望大家科学合理安排生活作息,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坚持不懈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易炼红强调,当前鄱阳湖水位虽然正在缓退,但超警戒水位洪水仍将持续,险情依然易发、多发、频发。坚持就是胜利,我们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牢牢扭住巡堤查险这个关键,组织好当地干部群众,强化责任担当,科学配置巡查力量,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扩大巡查范围,特别是要紧盯险工险段、砂基堤段、穿堤建筑物、附近洼地和水塘等易出险区域及历史上险情多发区域,进行24小时不间断、全覆盖、拉网式巡查,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化解,确保大堤安全度汛。(记者李冬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