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清洁”让吉州更卫生

2020年07月23日18:28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一场特大暴雨袭击吉安市吉州区,第二天凌晨积水刚退去,环卫工人就全员出动,在早高峰前把街道清理得干干净净。今年以来,吉州区把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作为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抓手,推广实施“以机械化清扫为主、人工保洁为辅、全天巡回捡拾”的深度清洁工作模式,让城区环境卫生有了进一步改善。

今年,吉州区将深度清洁模式拓展到所有主干道,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冲洗作业,对实行机扫和冲洗的城市道路实行量化考核,有效降低路面尘土残存量,确保达到“全覆盖、无缝隙、见本色、无积尘”的清洗标准。同时,该区严格实行垃圾清运封闭运输,对收集运输垃圾、粪便的车辆和设施全面密闭化作业,实现垃圾、粪便日产日清、车走地净。

此外,吉州区还持续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制定老旧小区改造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在原有5个垃圾分类试点单位基础上,确定了3个综合型小区和8个功能型小区垃圾分类设施点位。今年,该区将在中心城区40个住宅小区安装生活垃圾分类亭320个、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智慧屋10个,建设日处理40吨的餐饮垃圾处理中心,力争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记者朱华 通讯员尹姗)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