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大学子“乡”约东乡

2020年07月26日16:5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农大学子“乡”约东乡 饶方其 摄

江西农大学子“乡”约东乡 饶方其 摄

7月26日,来自江西农业大学青年廉洁社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正在为抚州市东乡区虎圩乡陈桥村的儿童们上暑期安全课堂、做手工折纸、玩互动游戏……连日来,该校大学生“乡”约东乡,开展“公益实践下乡、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期间,实践队的志愿者们深入村里的田间地头,帮助前段时间在汛期中受灾的农户拔秧运秧,通过农户的指导学会下田抛秧的技巧和方法。他们走进敬老院,为老人们带来牛奶、面包、八宝粥、罐头等慰问品,同老人们亲切地拉家常,为他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用实际行动承敬老之风、传爱老之行。他们在集镇摆摊,开展农业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发放农业科普资料,讲解农业科学、农技应用等相关知识,提高了农民群众对现代农业基本应用技术的认识。

通过此次活动,锻炼了学生们吃苦耐劳、尊老爱幼的品格,培养了大家团结合作的精神,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注入了青春力量。(饶方其 周逸涵)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