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以学促用 江西民法典知识竞赛启动

2020年07月27日07:08  来源:江西日报
 

  为宣传、阐释、普及民法典,让这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7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合省委宣传部、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普法办将启动为期两个月的“百万网民学法律”民法典专场知识竞赛活动。这是我省首个以《民法典》普及宣传为主旨的法律知识竞赛类活动。

  此次竞赛主题为“普及民法典 护航新生活”。为实现寓教于乐、进一步提升民法典的普及宣传效果的目的,竞赛围绕民法典设计了百道试题供网民展开学习和竞赛,从《民法典》的定位、重大意义,到见义勇为、人身伤害、征地拆迁等百姓关心的社会热点,题目设置贴近群众生活实际,贴近民生,帮助群众了解熟悉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引导群众做《民法典》的信仰者、捍卫者、实践者和维护者。

  活动期间,参赛者可关注“江西人大”微信公众号进入答题页面,也可登录江西人大新闻网、法治江西网,进入江西省“百万网民学法律”民法典专场知识竞赛页面,在实名注册后参与在线答题。系统将随机给出5道填空题、5道单选题、5道多选题和5道判断题,并根据答题结果自动给出成绩。成绩优秀者可参与最终抽奖。共抽出一二三等奖45名,优胜奖100名,组织奖若干名,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记者杨静)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