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安源区积极建设村社廉洁工作平台

2020年07月28日15:33  来源:江西日报
 

  “几天前,我向监督委员会致电反映社区一盏路灯坏了。情况反映后不到一天,路灯就修好了。” 7月10日,萍乡市安源区后埠街金典社区老党员陈焕根来到社区廉洁工作平台,向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点赞。

  在安源区,像陈焕根一样给廉洁工作平台点赞的群众还有很多。为推进廉洁萍乡建设向基层延伸,去年,安源区整合基层监督资源,试点建设村社廉洁工作平台。今年,该区按照有队伍、有职能、有场所、有经费、有台账、有活动、有成效、有考核的“八有”标准,在全区118个村、社区全面推广廉洁工作平台建设,每个平台设置“两员一会”,即1名纪检委员、1名监察联络员、1个监督委员会,通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对村社区干部行为和小微权力运行的约束。

  为有效发挥平台作用,该区还建立了“一封信、一张连心卡、一个微信群、一个举报箱、一份权力清单、一个问题台账、一个民主监督公开日”的“七个一”工作模式,并制定了《安源区村社廉洁工作平台建设工作手册》。自平台建设以来,该区廉洁工作平台共收集问题1105个,解决问题991个,向镇街纪委上报问题线索24起,运用“四种形态”处理问题7起。(记者吴颖)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