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栗“双百活动”精准帮扶贫困户

2020年07月28日15:34  来源:江西日报
 

  在上栗县福田镇明山村,贫困户甘增运在人大代表黄万喜、阳正华的帮扶下,住进了敞亮新居;在通宇特种涂料厂,贫困户张兰萍通过人大代表盛琴的就业帮扶,每月增收3200余元;在连陂种养合作社,贫困户李绍明在人大代表廖宇波的资助下,饲养了牛、羊、鸡、鸭、鹅等,每年增收5万余元……一个个鲜活的帮扶故事,彰显了上栗县各级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

  上栗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百名代表精准帮扶百户贫困户”活动为抓手,在持续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挂点帮扶贫困村等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全县700余名县乡人大代表,与300余户贫困户结为帮扶对子,持续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就业增收”这一主线,用真心、真情、真金、真招全力帮扶。自2017年以来,上栗县各级人大代表捐款捐物达1200余万元,用于贫困户子女上学、危房改造、疾病治疗等,累计为贫困家庭提供就业岗位280余个,确保了237户受助家庭如期脱贫。(通讯员杨彰磊)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