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推进学前教育工作视频会召开 施小琳出席并讲话

2020年08月02日08:14  来源:江西日报
 

7月31日,全省推进学前教育工作视频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形势,对完成今年全省学前教育目标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施小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孙菊生主持。

施小琳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改革发展重点任务交账之年。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回应群众关切,聚焦学前教育发展的目标任务,补齐发展存在的短板,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协力攻坚克难。

施小琳强调,着眼全省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必须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工作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构建科学、规范、有效的基础教育工作机制。要优化布局,有效增加公办学位和公益普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积极稳妥推进“无证园”整治,让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真正满足群众需求。要完善机制,健全完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队伍建设和政策保障体系。要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各类主体作用,调动各方积极性,共同解决总量和结构性矛盾。要迎难而上,加压奋进,确保今年各项目标圆满达成,为“十四五”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会上,抚州市、芦溪县、吉安市吉州区、修水县、景德镇市珠山区、新余市渝水区、南昌市红谷滩区等市县(区)分别作交流发言。 (记者万仁辉)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