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做绿色金融的践行者

2020年08月03日15:1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年来,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战略,深刻领会绿色的内涵,用绿色思维、绿色理念和绿色政策指引绿色发展,助推当地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全力争做井冈山市“红色引领、绿色崛起”的金融先锋。

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

该支行针对“绿色产业”开通“绿色通道”,按照“差异化”的信贷政策,始终秉持“人嫌细微,我宁繁琐”的经营理念,强化对“绿色产业”的信贷支持,提升绿色贷款办贷效率。该支行严格执行上级行的绿色授信政策,主要投放的行业为现代农业种植、水利发电、环保领域等方面,对于设计落后产能及环保不达标行业实行零投放。井冈山葡萄种植大户王老板创业初期曾面临因葡萄园扩充资金短缺的难题,井冈山邮储银行的信贷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及时上门受理材料,及时投放了760万元“绿色贷款”,解决了资金问题。

开启“绿色金融”服务模式

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制定了电子银行业务年度发展目标、经营计划及工作措施,大力推广电子银行、移动展业等绿色低碳环保服务方式。今年,该支行电子银行交易替代率达到95.6%,智能自助设备布放多达14台,信用卡电子账单替代率达95%,客均纸质凭证数量大幅度降低。同时积极向客户推荐“邮储花呗”“极速贷”“邮薪贷”等线上信贷产品,大力推广“网贷通”“E捷贷”等产品的新功能,实现贷款申请、发放、支用的线上全流程办理。

倡导“绿色办公”环保理念

该支行要求员工转变观念,树立节约意识和资源忧患意识,积极宣传节约典型事迹,弘扬节约风气。充分发挥无纸化办公的优势,可以在网上传递的信息尽量在网上传递;提倡对各种电器设备的“合理”使用,减少对能源的消耗。对员工加强节能知识宣讲,宣讲节能方法和节能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同时要求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节俭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努力营造厉行节约氛围。(熊俊)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