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补政策和跨省推介激活市场 地方群众从中获益增加收入

跨省游恢复 新月畲族村迎来首批省外游客

2020年08月03日06:38  来源:江西日报
 

  7月31日下午,记者走进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资溪县乌石镇新月畲族村,只见村口门牌楼前一派热闹喜庆场景。来自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的283名组团游客,乘坐大巴经过6个多小时行程抵达这里,正在观摩体验畲族婚俗嫁娶表演,由此开始了他们为期3天的资溪“纯净之旅”。参加旅游民俗表演和服务的村民们一个个喜笑颜开,“我们有活干了,收入也有保障了!”村党支部书记兰秀林介绍,村里有20多人参与旅游工作,并可安排近30人进行临时务工。

  今年7月10日,全省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在抚州市召开后,紧接着根据文旅部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恢复跨省团队旅游的相关要求,抚州市迅速抢抓机遇,市县两级相继出台激活旅游市场促进产业发展的奖补政策措施,并在7月27日至29日组织有关部门及重点旅游景区和旅行社赴福州、莆田、三明等地连续举办三场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引客入境,拓展省外旅游客源市场。据资溪县文旅部门负责人透露,当日抵达的福州旅游团,是自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跨省组团旅游市场开放后,该县迎来的首批大型外省旅游团。

  资溪县是江西的东大门,毗邻福建。作为抚州旅游产业发展的排头兵,资溪一直把旅游产业作为发展县域经济和增加百姓就业及收入的强引擎。县里依托丰富的山水生态资源和特色文化等,加大旅游项目建设投入,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先后建成大觉山国家5A级景区、真相乡村风光带国家4A级景区等一批在省内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风景名胜区,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据介绍,资溪通过发展旅游及相关产业,为当地群众创造3000多个就业岗位,带动近万名群众脱贫致富。(记者李新科 通讯员余进)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