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县税务局:深化“党建+纳税服务”工作

2020年08月04日12:3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落实“聚焦四力 做行动派 促大变样”活动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国家税务总局分宜县税务局组织党员带头示范,引领全体干部职工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不断增强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

当好推广使用“云大厅”模式联络员。该局组织办税服务厅党员加入云大厅工作团队,在云端导税岗、云端综合服务岗等岗位上起骨干作用,做好“懂政策、会操作、优服务”。落实好可视性咨询辅导,通过微信视频功能在线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问题,对纳税人提交的业务需求,云端导税咨询岗及时将业务派发给云端综合岗,实现远程业务办结;做好流动资料影像采集传送,收集的涉税电子资料经专用存储设备转入内网电子档案,业务办结情况拍照反馈纳税人。

当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原材料采购信息员。税源管理部门党员带头,从税务部门服务经济社会的角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主动深入困难企业,帮助解决企业信息不对称采购难问题。充分发挥税收数据服务大局的作用,分行业、分税种分析比对税收数据,快速对接服务重点企业,利用“银税互动”协作机制,加强与工信、商务等部门的沟通交流,综合分析比对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实现上下游“产销对接”。

当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服务宣传员。税源管理部门党员带头积极入企入户宣传税务部门与建行、工行联合开展的银税互动“税易贷”“税务贷”等金融服务,通过短信平台批量向A、B、M级纳税信用等级企业发送宣传信息。对符合条件有资金需求的纳税人信息上报市局统一推送到金融机构,指导诚信纳税企业办理“税务贷”并协助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帮助困难企业解决周转资金难问题。

当好网格化管理“非接触式”办税辅导员。组织税源管理部门党员及时将最新税收政策、办税流程、便利措施、培训辅导等信息,尤其是近期税务总局、省局关于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和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及非接触办税服务举措通过网格化微信群及时推送给纳税人,确保宣传辅导面达到100%。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进一步拓展网上办税缴费事项范围,对于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个性化问题和需求,通过视频、微信等渠道实现线上解决,依托电子税务局实现纳税人主要涉税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加强宣传辅导,提升纳税人、缴费人“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意愿和能力,继续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的方式办理税费业务,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将“非接触式”办税变为常态和习惯。

当好便民办税提质增效服务员。在办税服务厅(室)、税源管理等税收服务管理一线广泛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办税服务场所把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的创建标准制成牌子挂在墙上,在受理纳税人、缴费人办事时,按照培训要求做到三项礼仪服务到位,耐心细致地做好办理及解释、答复工作。全体党员在工作时间、支部会议、党支部组织的活动时一律佩戴党徽。组织广泛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对如何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作出切合实际的承诺。进一步严格落实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导税服务、预约办税、延时服务等办税服务制度。配齐配足配强前台人员和导税人员,积极拓展预约服务渠道,与“不打烊”服务相结合推行错峰预约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顺畅办理业务。(胡君、赵志勇)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