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150个村通客车

2020年08月05日09:19  来源:江西日报
 

  “现在客车直接开到村头,价格还便宜,去城里买点东西,说走就走,真是太方便了。”南城县天井源乡尧坊村村民宁大伯提起客车通到村时,赞不绝口。

  近年来,南城县大力实施交通便民民生工程,围绕“畅乡通村、提质增效”目标,全力破除城乡一体化发展的“肠梗阻”,倾力疏通乡村产业振兴的“毛细血管”,通过探索农村客运发展新模式,让农村群众“行有所乘”,确保了农村运输服务的安全、高效、便捷、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为切实抓好“村村通”工作,该县先后投入4亿多元对县道进行升级、对各村优选通达路线窄路面公路进行拓宽改造,安装“村村通”客车简易站牌150多块,形成了便捷、通畅、安全的农村公路运输网络,全县农村公路水泥路面达1500多公里,农村公路通达、通畅已深度延伸至所有村小组。今年,该县又新规划启动建设南城县客运站、徐家客运中心、上唐客运中心、路东客运中心、火车站客运枢纽等站点建设,一个以县城为中心、以农村公路为纽带、客运站(亭)为节点,内通外连、城乡联动、四通八达的县域公路网络格局基本形成。

  截至目前,全县12个乡镇、150个村路面硬化率100%、通客车率100%,开通农村客运班线69条,有96辆农村班线客运车辆运行。随着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的推进,今年,该县又有2个乡、30个村由班线客运改为公交客运。 (记者陈青峰 通讯员彭国正)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