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仁:“贷”动贫困户养鹅

2020年08月05日16:2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嘎嘎嘎,嘎嘎嘎……”8月4日一早,崇仁县六家桥乡王铁村贫困户谭荣孙就将一大群大白鹅放出,成群结队的鹅脖子一伸一伸的,两条腿一摇一摆欢快地走进村东边清澈的小河中觅食。想着前些日子从崇仁农商银行贷到了急需的5万元,看着眼前1200只大白鹅,他脸上写满了幸福、自信以及对未来无限的憧憬。

家住崇仁县六家桥乡王铁村的谭荣孙今年56岁,因患鼻咽癌,失去了从事重体力劳动的能力,长期靠药物治疗,儿子在读大学,一家三口全靠妻子徐江英务工收入维持生计,2013年底谭荣孙一家人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几年下来,眼看着周围村子的贫困户一个个都先后脱贫致富,摘掉了贫困帽,老谭深感内疚,心急如焚,却又感觉老虎吃天,不知脱贫从哪里下手。在驻村第一书记的悉心帮扶和不断鼓励下,想到邻村的崇仁鑫梦达养殖合作社办得红红火火,并负责对村民养鹅技术指导,实行包销,他下定决心从养殖白鹅入手。

技术有人帮,可所需资金从哪里来?当收到老谭要贷款养鹅的申请后,农商行客户经理当天就答复他,告知可以为他办理扶贫小额信贷,免抵押免担保,按他的信用可以贷款5万元,不出几天农商行就解决了他养鹅缺钱的燃眉之急,使得老谭心情倍爽。自从养殖了白鹅后,老谭每天起早摸黑,风里雨里,精心伺候着它们,合作社的技术人员也三天两日上门服务,使得这批鹅生长很顺利。如今谭荣孙的1200只肉鹅,每只鹅7斤左右,即将全部出栏。按照当前行情计算,每只鹅售价70元左右,本次的养鹅纯收入超过2万元,预计今年将出栏三批。(刘爱新、邹啸)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