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主持召开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调度会议时强调

严防聚集性疫情 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

2020年08月05日06:49  来源:江西日报
 

  8月4日,省长、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炼红主持召开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调度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为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更牢基础、提供更好环境。

  副省长孙菊生出席调度会。

  易炼红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枕戈待旦的防范意识。要有毫不懈怠的思想准备,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一天不胜、一刻不松,做到一抓到底、直到全胜。要有快速反应的工作准备,保持战备化的指挥体系,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快速反应、快速应对、快速处置。要有更加充足的物资准备,加快建立重要医疗物资储备保供制度,最大限度地把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要进一步强化常态精准的防控措施。严防境外输入性风险,继续坚持“把严关口、织密闭环”原则,全面落实“人物同查”要求,构建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密网络。严防国内流动性风险,严格实施体温检测、留验待检等措施,一旦发现疫情要及时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并公布防控区域相关信息。严防局部聚集性风险,坚持“面上有控、点上精准”原则,对人群容易集聚的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要务实、精准、细致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不发生反弹的底线。

  易炼红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守土保安的责任担当。压实全方位责任,特别是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加强全领域协调,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和服务工作,持续巩固多方协调、整体联动、高效推进的工作格局。推进全过程督查,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各项工作纳入督查范围,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效落实。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兼顾的能力水平。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统筹做好境外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战疫情”、坚决有力“促发展”,确保疫情防控、抗洪救灾、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战战贯通、战战互助、战战告捷”,确保江西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听取了近期疫情形势及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意见》和《江西省应对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记者李冬明)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