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税收助热夏日“美丽经济”

2020年08月05日16:2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旅游业正逐步复苏。在萍乡,各级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及时为文旅企业纾困解难,助热夏日“美丽经济”。

为清凉旅游加力

上栗县杨岐山孽龙洞被誉为“天下第一洞、地下艺术长廊”,是一个形成于1.8亿年前的天然溶洞,洞内全年恒温18℃,是萍乡及周边游客休闲、游览、避暑的好去处。

“国家出台的税收减免政策,说是一场及时雨,一点都不过分。”上栗县杨岐山景区党委书记易建明介绍,受疫情影响,景区一季度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近60%。在了解到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后,上栗县税务局及时向企业开始“点对点”服务,提供“一企一策”精准辅导。并积极帮助企业全面梳理可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享受到阶段性减免社保费近10万元。

“近期,我们推出了奇幻龙洞夜逍遥为主题的夜间旅游活动,景区游客数量爆涨,”易建明表示,在减税红利的助力下,企业渡过了寒冬,二季度营业额直线上升。

今年以来,萍乡市税务局积极了解企业诉求,关注文旅企业的发展情况,运用税收大数据开展专项分析,“精准”将税收优惠政策送到企业手中,让萍乡各个景区重回“热度”,助力“绿水青山”化为“金山银山”。

助乡村旅游升温

随着气温屡创新高,依山傍水的安源区略下村成为了市民们周边游的新“基地”。

“能够在短时间内走出低谷,税收优惠政策帮了大忙。公司除了能享受增值税征收率下降红利,还能享受社保费减免缓等政策。随着旅游市场的回暖,基地迎来了今年第一拨游客高峰!”萍乡市阳光花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曾晓玲表示,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犹如一针强心剂,帮助企业添加了信心。

“网红”景点的复苏不仅带来了客流量,也带火了景区附近的餐饮小店。

萍乡市菜根潭食府是一家有着乡土人情的农家乐,随着景区的人流量的增加,小店内天天“爆满”,老板林利萍笑得合不拢嘴。在此期间,税务部门的帮扶举措让小店倍感温暖。“网上一点,热腾腾的‘发票’直接送到手上!省时又省力!”林利萍“点赞”暖心服务外,还算了一笔税收优惠帐,仅今年上半年小店就减免了税款9953元。

为农业观光添彩

夏日的夜晚,仙凤三宝上空如天女散花般璀璨夺目,高温之下的朵朵铁花如一颗颗流星迅速滑落,构成一幅幅绚丽的烟花美景图。“火树银花”的震撼场景,打动着来自各地的游客。

“每年暑期我都会带孩子们出来游玩,寻找比较好的研学路线能让孩子在玩中学。仙凤三宝特别适合亲子游,尤其还能看到‘非遗表演’打铁花,十分震撼,以后还会经常来。”来自长沙的游客王女士在朋友圈里晒出自己在园区的所见所闻。

自从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以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规划出游行程。集生态酒店、农业体验区、农业科技馆、游艺乐园、动物基地为一体的仙凤三宝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我们倍感温暖。前几天接了一个团体活动项目,开票时发现发票用完了,网上申领发票又总是不成功,想到税务局的线上答疑服务,我立即联系了税务干部。”仙凤三宝园区负责人彭健坦言,税务部门一秒响应,快速解决,通过视频指导,发票没多久就由快递小哥送到了手中。

据悉,萍乡市税务部门按行业性质精准定位全市532户旅游相关行业企业,采取“一企一策”和“一对一”专人服务的方式,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李璟)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