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今日开始

2020年08月08日07:27  来源:江西日报
 

  8月8日起,我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在江西教育发展大厦进行。录取工作实行“学校负责、省教育考试院监督”的录取体制,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按提前批本科、国家专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提前批高职(专科)、高职(专科)6个批次依次进行。

  今年我省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包括:文史理工类,提前批本科军事类、国家专项本科(不含需政治考核面试的高校)、第一批本科(含地方专项、苏区专项)、第二批本科,提前批直招士官高职(专科)、高职(专科);艺术类,提前批本科认可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且实行平行志愿的高校(含美术与设计学类、音乐学类、舞蹈学类、戏剧影视文学、播音与主持艺术5个专业组)、普通批本科认可我省艺术统考成绩且实行平行志愿的高校、高职(专科)批次院校;体育类,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高职(专科);三校生类,文理类本科、高职(专科)。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史、理工类依据排序名次,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根据高校招生计划数和申请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省教育考试院向各有关高校提供生源分布统计,高校根据生源分布情况在正式投档前完成计划调整(即计划执行数),省教育考试院按照各校最后确定的计划执行数1∶1的比例,根据高校相关要求,对考生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志愿进行平行投档。对出档考生,高校根据本校录取规则和我省有关规定录取;对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高校不得以考生自愿放弃为由退档;对高考成绩达到要求、身体条件能够完成所报专业学习、生活能够自理的残疾考生,高校不能因其残疾而不予录取。

  该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平行志愿不补充投档,对缺额计划进行网上征集志愿,征集志愿都是平行志愿。在征集志愿时,凡未录取的考生均有资格填报。各批次征集志愿投档时,原填志愿均无效(含平行志愿和单志愿),只对填报该校征集志愿的考生进行投档,如有仍不满额的高校,立即对填报该校征集志愿的考生,在同批次文化控制分数线下20分内逐分下降投档。(记者骆辉)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