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推动企业工会工作走深走实

2020年08月11日09:32  来源:江西日报
 

8月10日,贯彻实施《江西省企业工会工作条例》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龚建华出席并讲话。

据悉,《江西省企业工会工作条例》的制定与颁布,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制度成果,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根本制度保障,标志着我省依法开展企业工会工作的崭新开端。

龚建华指出,各级工会组织、企业及其工会要充分认识贯彻条例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企业及其工会的法治能力;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法律责任,为企业工会依法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检查方式加强人大监督。要多渠道主动宣传条例,为贯彻实施好条例、加快法治江西建设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努力推动企业工会工作走深走实。(记者邱辉强)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