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组赴一线指导灾后防疫工作

2020年08月15日06:40  来源:江西日报
 

  8月8日至12日,由省疾控中心精心选调的传染病防控和病媒生物防治专业的省级卫生应急防疫专家组,随省紧急医学救援队赶赴彭泽县、都昌县、共青城市等地指导开展灾后防疫工作。

  省级卫生应急防疫专家组对洪涝灾害重灾区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走访了临时医疗安置点、受灾群众宿舍、食堂、厕所、垃圾堆放点等场所,对安置点生活用品供应情况、食品及饮用水的安全问题、环境卫生清理情况等灾后卫生防疫工作的薄弱环节、重点环节提出了具体指导性意见,指导当地完善安置点纱门纱窗安装、群众健康监测、健康医疗等服务,并就消毒消杀防疫、环境卫生清理、饮用水消毒等工作进行了技术指导。

  此外,省级卫生应急防疫专家组还为灾民和防汛队伍提供了医疗卫生服务,面对面了解灾民的卫生健康需求,解答健康问题,并免费发放防暑药品、汛期疾病防控宣传手册,指导受灾地区医疗单位开展灾后防病知识宣传,提高灾区群众卫生防病知识水平和自我保健能力。 (记者钟端浪 实习生肖智恩)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