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蓝盾卫士 为生命扬帆护航

2020年08月17日16:2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16:22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0条新闻

他们,初心不改;他们,义无反顾。他们为人民的健康而奋斗,他们将保卫人民安全的使命常挂心中。他们就是公共卫生医师———卫生监督员!

2020年1月,新冠肺炎肆虐全国。他们,坚守在疫情一线。他们与临床医师一起维系起千家万户的健康与安宁。他们将疫情预防工作形成常态化,每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深入发热门诊一线,监督预检分诊和医疗防护;严防死守每一处角落,监督、走访、查看了许许多多企业;进入万家宾馆,勘测各地水源……力保防疫工作零差错。

社会全面复工、复产、复商、复学,卫生监督员,同时也迎来前所未有的新一轮挑战。企业复产,他们走访每一家企业,不厌其烦普及宣传安全知识,始终将防控安全放在心间。

电影院,酒店,游泳馆等经营场所复工之际,他们提前介入,严格把关,将预防宣传覆盖到每一处。

校园复学,高考临近,为确保学校考点的卫生安全,他们走遍了校园的每一处角落。考生为梦想乘风破浪,卫生监督员为考生保驾护航!

这就是我们的公卫医生,一群卫生监督员,一群默默无闻的战士,他们怀揣着一份信仰,一份踏破铁鞋、鞠躬尽瘁为人民的信仰。

他们传递着一种精神,一种无畏艰难、逆流而上的战斗精神,在一场无硝烟的战争中拼搏。只要有危险和隐患存在,就有他们战斗的身影!初心不改,砥砺前行。蓝盾卫士,为生命扬起风帆,一路奋勇向前!(杨瑛)               

(责编:陈逸飞、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