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村食品安全整治月活动将开展

2020年08月19日07:01  来源:江西日报
 

  8月下旬至9月底,省市场监管局将开展全省农村食品安全整治月活动,督促农村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行为,遏制“三无”、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两超一非”等食品在农村地区蔓延,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总体水平。

  活动期间,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以中小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学校食堂等为重点,综合运用集中整治、日常监管、专项检查和投诉举报、监督抽检等措施,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有关责任主体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对涉嫌犯罪的经营者,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省食品安全继续保持平稳态势,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没有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风险,没有发生因安全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2019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考核中,我省获得考核等次A级。 (记者林雍 实习生方梦婷)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