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九江市分行以合规文化夯实发展根基

2020年08月19日17:5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合规是银行的“筋骨”,支撑其稳健运行。长期以来,邮储银行九江市分行坚持“合规立行”的经营原则,主动营造员工知规、守规的执行文化,不折不扣地把合规经营落实到每个岗位、流程和节点上。

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合规基础。据悉,该分行围绕合规暨廉洁教育主题,为今年新入职员工开展了第一堂课,目的在于牢固树立和引导新员工廉洁从业意识,走好走稳职业生涯第一步。同时,该分行于近期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通过以学促知、以案明纪、以廉修身,持续巩固全体干部职工不敢违规、不能违规、不想违规的良好氛围。

强化监督检查,筑牢合规屏障。该分行始终将案件防控、员工行为排查等活动作为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定期开展各条线全流程、全岗位的尽职检查,全面查找合规隐患,制定整改防控措施,为可持续发展筑牢根基。

普及金融知识,深化合规理念。今年以来,该分行先后组织了“征信知识进农村”“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及“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一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为成百上千的企业和群众灌注金融信息安全防护意识,宣传期间的突出表现获省分行及多家媒体网站的认可和称赞。

合规让金融机构更加稳健、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邮储银行九江市分行将继续绷紧合规弦,从流程到权限、从岗位到人员,层层设防、道道把关,努力营造良好的金融市场环境,倾情服务九江民生。(陈玥琪)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