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企业安全生产抓严抓实抓到位

殷美根出席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研讨班开班式

2020年08月21日05:53  来源:江西日报
 

8月20日,中央驻赣和省属企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研讨班在南昌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殷美根指出,安全生产一头连着发展大局,一头连着百姓福祉,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1至7月,全省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2.08%、31.99%。我省已连续29个月未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保持了安全生产平稳态势。但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还存在短板弱项,要全面系统地加以化解。

殷美根强调,中央驻赣和省属企业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排头兵。要坚决守住红线,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责任体系要严、管理标准要高、安全投入要足。要坚决扭住主线,增强源头预防的主动性、风险防控的精准性、隐患治理的实效性。要坚决把住底线,紧扣重点工作、紧盯重点企业、紧咬重点问题,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动企业发展和安全生产双提升,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据悉,50余家中央和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研讨班。 (记者魏星、卞晔)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