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将建立“职教高考”制度

2020年08月24日15:0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8月24日电 (记者 秦海峰)根据《教育部 江西省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综合改革提质创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江西将出台“职教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以“文化考试分档合格、技能成绩排序录取”为原则,科学设置符合不同专业大类特点的“职教高考”职业技能考试科目群,为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接受高等教育提供多种入学方式和录取办法。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可自主选择参加普通高考或者职教高考。

《意见》聚焦江西省重点产业需求,按照专业大致对口原则,指导和支持江西省应用型本科院校、职业教育本科院校和专业更多招收中等职业学校、高等职业院校毕业生,通过3-5年努力,使职业教育本科院校招收中高职毕业生的比例达到20%以上。研究单独招收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世界技能大赛等优秀奖选手和有突出贡献的技术技能人才接受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的具体办法,制定适合传统工艺传承人特点的单独招生考试办法,为技术技能人才持续学习和发展提供机会。

(责编:帅筠、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