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每个县(市、区)至少要建一所中职学校

2020年08月24日21:2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8月24日电(记者 秦海峰)根据《教育部 江西省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综合改革提质创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江西将启动中等职业教育培基固本行动计划,大力推动中等职业学校提质扩容,将中等职业学校建成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面向当地各类学习群体的办学实体和学习中心。

每个县(市、区)至少要建成一所符合标准、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公办达标中等职业学校。常住人口在50万人以上的县(市、区)要重点办好至少一所办学条件良好、办学水平较高、服务能力较强,具有骨干示范作用的中等职业学校。大力改善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条件,到2022年,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全部达到国家设置标准,统一办学类型,总容量达到高中阶段学校学位总数的50%以上。完善省级高中阶段学校电子化招生管理平台,对全省高中阶段学校职普比例进行统筹调控,稳步扩大中等职业学校办学规模。将技工学校招生纳入省级高中阶段学校电子化招生管理平台统一管理。到2022年,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数占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总数的50%。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