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不跑 江西住建云平台实现行政审批网上办

2020年08月25日16:3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8月25日电 记者25日从江西省住建厅获悉,该厅建成了“江西住建云平台行政审批管理系统”,实现行政审批事项“一次不跑”网上办。今年1-7月,共办理行政审批事项50567件。

与此同时,江西省住建厅打破“条条框框”,惠企便民解难题:将建筑业企业部分专业承包二级、工程勘察丙级、房地产估价机构二级备案共15项资质审批权限下放至设区市和省直管试点县(市);明确进一步简化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有关人员配备考核指标,大幅减少人员配备,既强化明确了安全责任又切实减轻了施工企业负担。

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江西省住建厅全面推进“不见面办理”,对省外建设工程企业进赣信息登记全部实行网上审核,实行延时服务(工作时间延伸到每日晚上11点),双休日、节假日也加班审核。今年3月至7月,共办理省外建设工程企业进赣信息登记事项33697件,较2019年同期增长111.18%。(秦海峰 王纪洪)

(责编:帅筠、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