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暨科技“三对接”活动启动

易炼红出席并致辞

2020年08月26日06:51  来源:江西日报
 

8月25日,作为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科技创新促发展、兴粮兴储保民生”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

省长易炼红,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出席仪式并致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贾骞出席。

易炼红致辞时指出,江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定不移促生产,全力以赴抓产业,持之以恒优储备,多措并举稳市场,统筹推进粮食生产、加工、储备、流通等各方面能力建设,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保障现代化水平得到稳步提升。

易炼红强调,民以食为天,粮稳天下安。作为国家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保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是江西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我省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要求,大力推进科技兴粮兴储,夯实粮食生产基础,发挥粮食生产优势,巩固粮食主产区地位,为守好国家储备、端牢国人饭碗贡献更大的江西力量。江西热忱欢迎兄弟省(区、市)和广大企业,进一步深化与我省的交流合作,齐心协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让全国人民吃得更加安全、更加健康、更加营养、更加合理。

张务锋致辞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提升储备效能的重要指示批示,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针对性、指导性。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对标看齐抓好贯彻,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实现粮食“产购储加销”协同保障,全链条推动节粮减损,实现国家储备管理优化协同高效,全面提高维护国家安全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要对标看齐抓好贯彻,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依靠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加快建设粮食产业强国,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新时代新生活对优质粮油产品的需求。要对标看齐抓好贯彻,用好“第一资源”、激发“第一动力”,创新运用信息化监管、信用监管等执法督查手段,积极促进体制机制、制度标准、管理方式、业务流程的变革完善,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易炼红、张务锋、殷美根还向南京财经大学、江南大学等六家创新中心、创新联盟授牌,向科技小分队授旗。启动仪式还开展了科技成果、科研团队、科研机构与企业“三对接”以及人才供需对接等活动。(记者李冬明)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