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0年08月26日06:51  来源:江西日报
 

  8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萌主持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朱虹、马志武、龚建华、冯桃莲、胡世忠出席。

  会议指出,要紧绷粮食安全这根弦,以更有力的举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站在守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意义,对粮食安全始终保持警醒,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粮食安全,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要结合人大工作职能,及时总结梳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有效做法,切实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体现到地方性法规当中。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要强化示范引领,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综合运用各种方式,助力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发展大势,正确认识和把握江西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认真研究我省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充分发挥人大在编制“十四五”规划中的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工作优势。要紧扣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格局,紧密结合省情实际,找准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结合点、发力点,聚焦新时代江西发展的指标体系、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等方面,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有序组织人大代表参与我省“十四五”规划工作,动员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结合专题调研、主题实践、联系群众等活动,提出有价值、可实施、合民意的金点子、好建议,为有关方面编制规划纲要提供参考。(记者邱辉强)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