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举行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决赛

2020年08月28日18:1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8月28日电(时雨)8月28日,2020年江西省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决赛在南昌举行。来自全省的10位选手站上了决赛的舞台,角逐参加全国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的资格。

据悉,此次大赛以“激情创新创业?梦圆乡村振兴”为主题,面向全省征集农村创新创业项目。经历初复审后,从报名的76个项目中遴选出20个项目进入28日的路演比赛,其中初创组10个,成长组10个。上午路演答辩结束后,根据评委现场打分等综合计算,从初创组和成长组中各选出5个项目进入下午的决赛。

决赛采用PPT演讲互动评审点评模式,即10位选手依次对参赛项目进行5分钟展示,评委点评3分钟。赛后,评审专家们从产品服务、核心团队、技术实力、特色创新、项目成长性与营销等方面对所有项目进行打分。

最终,评选出成长组和初创组前三名的选手(项目)。初创组前三名将分别获得金额为10万元、8万元和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另外,成长组和初创组前两名获得者将代表江西参加全国大赛。

江西省委农办主任、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党委书记江枝英介绍,近年来,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通过“搭平台、育主体、树典型”等多轮驱动,不断提升农村“双创”能力和水平,搭建了一批创新创业平台、打造了一批创新创业基地、培育了一批创新创业带头人、树立了一批创新创业典型。目前,全省返乡下乡入乡创新创业人员超10万人次,带动创业就业人数超百万,全省农村“双创”呈现出热情高涨、蓬勃发展的态势。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