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确保健康扶贫政策落地

2020年08月29日09:23  来源:江西日报
 

“您今年住了几次院,入院时交了押金吗?有没有让您在外面药店买药?”“村里医生来过您家询问病情吗?给您免费体检了吗?……”近日,南昌县纪委监委驻南昌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深入该县黄马乡、幽兰镇、蒋巷镇等7个乡镇18个村,督查脱贫攻坚中健康扶贫的问题,已发现问题37个,督促协调解决问题20个。

当前,南昌县已全面启动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健康扶贫一并纳入工作重点。为确保工作任务落地抓实,南昌县纪委监委驻南昌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连日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实地查看乡镇卫生院和各村卫生室医疗条件,了解家庭医生签约履职情况,对40余户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就医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同时,注重问题整改“回头看”,针对督查发现的“县域外就诊报销周期过长”“村卫生室管理不规范”等方面问题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确保健康扶贫中的各项措施让贫困户长期受益。(记者余红举)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