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井冈山杜仲研究与应用大会召开

2020年08月31日09:07  来源:江西日报
 

8月29日,由中国中药协会、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药学分会主办,吉安市人民政府、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承办的中国井冈山杜仲研究与应用大会在吉安开幕。

会上,来自国家有关部委、科研院校、学会协会及杜仲产学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杜仲及中药产业的发展、创新和应用,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研讨。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分别与井冈山经开区、吉安市卫健委进行了大健康科技咨询合作签约。大会同时发布了《中国杜仲产业发展报告(2019版)》和《杜仲研究》等学术成果。

吉安是江西杜仲主要分布区域之一,杜仲产业基础扎实,已研发出国内领先的国药准字国家医保用药全杜仲胶囊、杜仲颗粒保健品、杜仲叶茶等产品,正组织申报井冈杜仲地理标志和杜仲叶“药食同源”试点市。近年来,该市将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大力推进,初步形成绿色和有机产品、中医药和保健品、健康旅游、健康养老等为一体的产业发展体系。 (记者李歆)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