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协主席会议召开

姚增科主持并讲话

2020年09月02日06:51  来源:江西日报
 

8月31日,省政协主席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常委会会议和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李华栋、谢茹、汤建人、刘晓庄、陈俊卿、张勇、刘卫平、雷元江出席。

会议指出,越是非常时期,越是情况复杂,越要更加高度自觉地对标对表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每一次重要讲话精神,要与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人民立场、唯物观点和辩证方法,用以指导政协组织的履职实践、质效提升。要在国际比较中,充分认识我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实现快速恢复发展所彰显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和文化优势。要通过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辩证统一、双向发力中展现新的作为。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国政协的要求,学鉴各省区市政协系统的好做法,直面问题找差距,总结经验再提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在重大原则问题和重大考验上,落实到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环节。坚持不建机构建机制,提升“建”的质量,体现“专”的水平,突出“商”的特色,力戒一刀切、一般粗、一样齐、一阵风。培育协商文化,提升协商能力。要发扬“团结-批评-团结”传统,敢于直言、精准建言。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激发委员更加深入、更有实效地联系界别群众,影响界别群众,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抓好工作制度建设这个基础工程,注重系统思维、统筹兼顾,远近结合、立改并举,发挥政治优势、聚焦功能作用、立足两个大局、紧密联系实际、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稳中求进抓落实。要打造“‘赣事’好商量”品牌,紧扣“六稳”“六保”急要事、民生事,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赢得真严真实真有用的“好口碑”。

会议要求,为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献计献策,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切实为规划的编制、落地厚植社会基础。政协组织是政治共同体,也是做事业、讲情感、有温度的大家庭。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深入实施“扁平化+项目化+动态化”管理,注重政协协商建设性、渐进性、广泛性培养,把更多高质量履职作业写在红土圣地上。(记者张玉珍)

(责编:毛思远、邱烨)